English

警惕劣质豆腐流向农贸市场

2000-12-17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北京市宣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宣武工商联合端掉辖区内南半截胡同一小院里一个生产、加工、销售劣质豆腐及豆制品的黑窝点。

当执法人员冲进制造劣质豆制品的黑暗潮湿的屋子时,看到地面上全是污泥,还有一些粘乎乎的东西,民工们吃住都在生产现场,他们没有健康证、卫生许可证,更谈不上起码的卫生条件了,屋内臭气熏天。房子里摆放的都是加工好的豆制品、豆浆、熏干、豆腐丝。经查,生产的劣质豆制品大部分销往本区四平园农贸市场和法源寺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加工机械,查抄的不合格的劣质豆制品装满了一卡车。据了解,他们还冒用名牌厂家的牌子,生产面筋。更为恶劣的是,产品如果当天卖不出去,超过了保质期的,他们便把已经变质的豆制品,用开水过一遍,经过简单的加工,第二天再接着卖,对人身健康构成严重危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